学习二十大 推进法治教育——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936


12月7日中午,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孙一帆、21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凤雅洁和20级法学一班程昭君同学于致知楼报告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孙一帆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围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基本思路、主要任务对如何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深刻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作用,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法律意识,积极营造法律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

凤雅洁以《民法大典,法治新篇》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阐述了民法典的内容与编撰的过程,同时说明了民法典是社会运行中最基本最重要的关系,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建议大家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将民法典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程昭君以《法治校园,你我同行》为题带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内容,以大学生网络刷单、网络赌博等违法行为为例,强调校园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倡导提升学校法治教育的系统化,科学化水平,积极推进“法治校园”建设。

通过此次宣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依法治国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依法治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做贡献。(文/胡毅 图/李俊 审/孔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