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第七期党校开班仪式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830



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切实提高大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12月7日中午,电子工程学院于致知楼报告厅举行第七期党校开班典礼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孔鲲鹏、组织员兼党校班主任王静、团委副书记孙一帆以及9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王静主持。

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帷幕。

孔鲲鹏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对此次参加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并对学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增强理想信念;二要明确学习目的,遵守培训纪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三要加强理论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知识,提高政治素养;四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服务本领;五要践行服务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王静宣读了学院分党校管理制度。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分党校管理办法和管理制度,增强纪律意识,认真学习,努力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随后,22电信2班刘国祥同学代表新学员发言,表达了向党组组积极靠拢的信心和决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班仪式后,孔鲲鹏以《学习二十大新党章做新时代大学生》为题开展党课第一讲。他从1922年制定的第一部党章开始介绍党章的18次修改历程,强调了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着重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及党员的八项义务,要求学员要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争做努力学习的先锋、投身社会实践活动的先锋、参加科技创新竞赛的先锋、服务同学的先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文/王静 图/金晓瑞 审/孔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