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题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1086


12月9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在致知楼报告厅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发展规划处、审计处、体育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等单位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张莉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题,分别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求、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四个方面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阐述,对大会精神进行了详细和充分的解读。张莉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广大师生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准确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结合工作实际,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张莉结合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一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等“十四五”重点工作,提出要重点落实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举措:一是聚焦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凝聚前行力量;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将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三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四是聚焦科教兴国重大战略,提升科技服务地方的能力;五是加大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建设高素质高水平教师队伍;六是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莉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长期、渐进过程,必须深学细悟、常学常新。要求各单位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部门工作为抓手,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同时,要在单位内部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引导所在部门进一步吃透大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加快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文/万万 图/樊振华 部门审核/李明玲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