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民生福祉 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巢湖学院师生宣讲团走进工商管理学院党课课堂

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506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7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晶、电子工程学院20级软件工程专业1班李贤、体育学院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专业1班李孟走进教室,为工商管理学员业余党校学员送理论。

金晶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人民生活这十年:在变与不变中砥砺前行》为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报告主体内容分为: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及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民生福祉部分,金晶讲述了新时代十年人民生活的诸多变化,如人均预期寿命延长、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城镇就业人数持续增长等等。她表示,党的二十大从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四个方面进行战略部署,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金晶还讲述了学校对广大学子健康成长的保障。隐形资助、困难生就业帮扶、优秀毕业学子宣讲、“扬帆”大学生职业规划主题月等暖心举措,极大鼓舞了学子们志气和勇气,以更加昂扬的风貌迎接学业和职业发展挑战。她希望业余党校的学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随后李贤以《民生福祉,美好生活》为题,讲述了过去五年国家残疾人事业发展所取得成绩,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规划。他表示,切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在今后生活学习中自己会更加自立自强,苦练专业本领,提升综合素养。

最后李孟以《全民健身,体育强国》为主题,讲述了新时代十年国家体育事业所取得辉煌成绩。她表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体育强,则中国强。作为青年学生要积极锻炼,强健体魄,才能更好的学习、生活。

宣讲中学员认真听讲,表示会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工商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文/王思琴 图/杨敏 初审/金晶 终审/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