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庆“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3-09 浏览次数: 774

春回大地花烂漫,怎比我女教工娇容颜。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下午,巢湖学院召开女教职工座谈会,校处级女干部代表、部分两优一先女教师、女教授代表、优秀辅导员代表、女工委委员等女教职工参加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副校长朱定秀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主席张道才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女教职工们畅所欲言,分别从学校事业发展、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家庭生活、个人发展以及如何处理好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关系谈了各自的看法以及各自的经验体会,并对工会及女工委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学校及校工会给予女教职工的关心表示感谢。

  


  

听了各位代表发言之后,朱定秀代表学校并以女教职工身份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听了各位老师的肺腑之言,感同身受,充满了正能量。她指出,虽然现在学校的女教职工力量很强,但并不均衡,还面临着事业发展和家庭生活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同时,由于现实对老师已提出更高的要求,女性要比男性付出更多的辛苦。她要求,女教工要从时间、精力上处理好工作与家庭间的关系,在家庭,要调动家庭成员的积极性,在单位,要多与大家交流、请教,要学会破解困局,制定切合实际的人生目标,突破自我,建功立业,绽放光彩。

 

阮爱民对大家发言表示充分肯定,对女同胞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女同胞是社会的半边天,学校的主力军,学生的“贴心人”,家庭的“压舱石”。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上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以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能力提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爱岗敬业,淡泊名利。要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科学文化知识教育、社会主体教育,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五育并举,三全育人。他希望,广大女教职工要做“四有”好老师,用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干劲,发挥主人翁作用,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希望工会和女工委要主动服务,当好服务员,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张道才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女工工作的有关重要论述,并从注重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引领,注重强化权益保护、做好关爱服务工作,能够建功立业、展现巾帼风采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工会开展的女工工作。(文/徐守成 图/范星 审/张道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