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17 浏览次数: 1269

12月17日,巢湖学院在第四会议室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会议,征求对学校三届五次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讨论稿)的意见建议,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教执委主任阮爱民主持。

会上,校工会主席张道才就校三届五次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讨论稿)的起草过程、依据、文本框架和基本内容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工作报告(讨论稿)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工作报告(讨论稿)对2021年的工作总结深入全面,对2022年的发展认识准确,提出的奋斗目标催人奋进。同时,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就报告内容提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

讨论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听取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成员杨芳老师主讲的题为《以史为鉴勇毅前行——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杨芳从《决议》制定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科学分析了会议议题确定的时代背景,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最后,阮爱民作总结讲话。他对大家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就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性,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教职工,教育好引导好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提升“五心”工程品牌,竭诚为广大教职工做好服务;三是突出工作重点,特别是民主监督、工会改革等工作,认真履行基本职责;四是加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把工会真正建成为教职工之家。(文、图/孙玮 审/张道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