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喜获安徽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
发布时间: 2022-02-14 浏览次数: 489

近日,省总工会、省文明办决定命名20个单位为“安徽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巢湖学院喜获此项殊荣,《安徽工人日报》对此进行了专门报道。

近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上下和广大教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教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呈现出干事创业、奋勇当先的大好局面。学校大力推进职业道德建设,将其纳入“十四五”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及文明校园创建计划,全面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事业快速发展。通过制定相关制度,把职业道德建设寓于师德建设之中,举办师德师风征文、演讲比赛、座谈会、现场观摩等活动,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通过举办汤山讲坛、读书月、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答大赛等活动,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通过举办“清廉中国”获奖作品展,观看警示教育片,前往监狱实地的警示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主动对接地方政府、企业,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安徽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是为表彰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立足行业特色、职业特点,不断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中,所涌现出的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先进典型。巢湖学院获此殊荣是省总工会、省文明办对巢湖学院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的高度肯定。(文/徐守成 审/张道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