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3-09 浏览次数: 644

阳春三月暖,妇女半边天。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下午,巢湖学院召开女教职工座谈会,校处级女干部代表、部分两优一先女教师、女教授代表、优秀辅导员代表、女工委委员等参加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周峰、副校长朱定秀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女教职工们畅所欲言,分别从学校事业发展、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家庭生活、个人成长以及如何处理好事业与家庭之间的关系分享了各自的看法和经验。同时,对学校及校工会给予女教职工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对工会及女工委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听了各位代表发言之后,周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听了各位老师的发言,很感动,各位女教职工在处理好家庭事务的同时,又在工作上做出优异的成绩,非常不容易。他指出,一个家庭的和谐兴旺,离不开一位好母亲、好妻子。他要求,各位女教职工还要继续努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学校及工会要给予女教职工们更多的关爱。希望女教职工们愉快工作、愉快生活。

朱定秀非常认可大家的发言。她说,听了你们的发言,我非常开心,话语中都是满满的正能量,作为女教职工一员,你们的感受我也都亲身经历过。她要求,工会和女工委的工作要在原来的基础上,继续提升,尤其女工委要吸收相关的女教师到队伍中来,要多开展一些调研、交流、座谈等活动,帮助解决女教职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困惑。

阮爱民对大家发言表示肯定。他说,刚才分享了你们的成长经历和感人故事,非常有意义。他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女教职工们,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女教职工们与学校共成长,把学校建设得更和谐、更温暖。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他希望,广大女教职工要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希望工会和女工委要主动服务,关心关爱女教职工,给予女教职工们更多的帮助,切实维护好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会上,校工会主席张道才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联工作、女工工作的有关重要论述。校组织部副部长、女工委主任洪燕就女工委开展的工作作了通报。(文/徐守成 图/范星 审/张道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