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祝家贵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539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10月30日下午,校长祝家贵在第二会议室作题为“坚守初心找差距  牢记使命抓落实”的专题党课报告,发规处、财务处、工商学院教工党员及处级以上干部聆听了报告。

祝家贵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与调研成果,从“对初心使命的认识感悟”“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学校本科教育质量现状分析”“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思路与措施”四个方面,用详实的历史资料、深刻的理论思考、生动的语言表达,高屋建瓴地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要求广大党员教师与干部深刻把握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切实落实“守初心、但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部署,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用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祝家贵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是中国革命的成功之道,更是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他系统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的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以方志敏和张国焘正反两个典型,阐述了共产党人应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常补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祝家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篇”。他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真学真用,把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下去、落到位。其次,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教育地位作用和目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改革、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等的重要论述,做到全面掌握、把握重点、理解难点,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祝家贵指出,尽管学校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不少问题,要深刻检视问题、查找差距。结合主题调研成果,祝家贵重点分析了我校师资队伍、专业与课程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综合素质教育改革和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五个方面的问题,并就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措施,要求相关部门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标准清单以及整改时间表,切实进行整改。

最后,祝家贵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努力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文/关鹏 图/王震宇 审/徐礼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