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1012

11月10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朱灿平,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余洁平出席会议,学校“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社科联、科协、知联会、侨联、教师、二级学院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专项规划编制责任单位负责人以及发展规划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徐礼节教授主持。

徐礼节首先向会议汇报了学校“十三五”规划执行落实情况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学校“十三五”的发展成就,对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执行落实与“十四五”系列规划的编制工作表示充分认可。

与会代表在热烈、轻松的氛围中,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学校“十四五”时期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与教学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生指导与服务、交流与合作、校园文化建设、智慧校园建设、校园管理与基建等方面交流认识与看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朱灿平代表学校党委向与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座谈会对于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具有重要的意义,大家都怀着一颗“滚烫的心”,以主人翁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增强了学校编制好系列规划的信心。发展规划处和专项规划编制责任部门要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结合学校的发展实际,充分吸纳、借鉴或参考,让“十四五”系列规划成为集体智慧的结晶。

朱灿平强调,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做好三方面工作。首先,做好“十三五”规划的总结工作。尽管我校“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良好,但也存在执行不到位的地方,相关部门要全面梳理,既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又要正视问题,分析原因,并形成书面总结报告,这是制定“十四五”规划的基础和前提。其次,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五个“聚焦”: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省委巡视整改要求;聚焦省委教育工委“4+1”专项治理要求;聚焦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再次,要做好“十四五”目标任务的谋划工作。既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论证,又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切实落实“全面规划与突出重点相统筹”“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国家战略与办学实际相协调”的编制要求,努力提升“十四五”系列规划编制质量。(文/张凌晨  图/王震宇  审/徐礼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