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徐柳凡到信息工程学院调研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372

为深度了解学校专业认证工作进展,落实落细本年度专业认证工作任务,扎实推进专业认证工作,3月1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柳凡率发规处、教务处一行到信息工程学院调研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信息工程学院部分专业骨干教师、教研室主任、党政领导参加调研会。

校党委委员、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尚志首先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一流专业建设总体情况做了介绍;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其林就专业认证工作的主要思路、落实措施、工作进度和责任分工,以及专业认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做了具体汇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士群书记就党建如何保障教学作了扼要总结和表态发言;发规处处长徐礼节、教务处处长丁俊苗就学院反映的专业认证面临的校级层面的问题作了回应,并就下一步具体做法做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积极交流发言,并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徐柳凡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专业认证工作是当前学校强化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当前一段时期学校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各二级学院抢抓机遇,奋力课程与专业内涵建设,提高师资与条件保障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切入点和落脚点。希望能举全校之力,扎实推进、埋头实务、不好虚功。

为此,他提出五点要求:要将专业认证理念落实到全校所有师生员工,学深悟透,并通过具体的举措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的各个层面;相关职能部门要适时了解工作状态,做好协调、沟通、督查工作,要抓工作重点、抓阶段落实、抓具体问题解决;全体教师要树立专业建设的命运共同体意识,把专业认证作为自己的事来做,要全力以赴,要有责任心,要有奉献精神;要实事求是,务实推进,要严格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和标准,抓好教学基本建设;要拓展思路和方法,要“走出去,请进来”,对标高水平,深度调研,增进交流,切实提增专业内涵建设水平。(文、图/张小伟 审/郑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