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1302

5月14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议。校党委书记周峰,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柳凡和朱定秀出席会议,宣传部、教工部、教务处、科技处、后勤处、信息化处六个专项规划编制牵头部门负责人及发规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祝家贵主持。

发规处徐礼节教授首先简要汇报了总体规划的编制情况以及总体目标任务设定、规划初稿征求意见等情况;六个专项规划编制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专项规划的编制情况。

会议就“十四五”规划的总体目标、核心指标、战略举措等进行了深度研讨。

徐柳凡就特色凝练、优势培育、总体目标设定以及文本完善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朱定秀就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的系统衔接以及专项规划目标任务的细化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周峰强调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蓝图和指挥棒,各编制单位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要选择同类院校和稍高层次的学校进行调研学习,认真研判学校所处的位次和未来发展形势;目标设定既要立足实际,科学合理,具有可行性,又要具有战略思维和系统观念,体现前瞻性和危机感;既要立足发展,也要注重民生。他还就优化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深化综合改革、拓展办学空间、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

最后,祝家贵指出,总体规划要准确把握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坐标,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要体现规划的纲领性和指导性,目标任务要聚焦发展重点,既要有一定的高度,又要立足实际,正视所存在的困难,还要结合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新一轮审核评估、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指标要求。

会议就办学规模、硕士学位点突破等重大决策达成一致意见。(文/张凌晨  图/王震宇  审/徐礼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