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祝家贵带队赴上海电机学院和常州大学考察调研并与常州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536

为积极融入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推动我校教育教学事业开放合作发展和高质量发展,6月16-18日,校长祝家贵带领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赴上海电机学院和常州大学考察调研。

6月17日上午,祝家贵一行来到上海电机学院,上海电机学院校长胡晟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座谈会上,胡晟首先就上海电机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特色优势等进行简单介绍;祝家贵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基本情况、取得的发展成绩、未来的发展目标等。

接着,双方就深度融入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进行深度交流。胡晟认为,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势在必行,巢湖学院在办学过程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值得上海电机学院学习借鉴;两所高校应抢抓机遇,借鉴彼此优势,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祝家贵认为,在办学层次、培养目标、专业设置、办学体量等方面,两校有很多相似之处;上海电机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办学理念、发展战略和管理模式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双方能在一些领域就一些具体事项开展深度合作。

随后上海电机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晓保介绍该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对口部门负责人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等开展深入交流。双方共同表示,本着平等协商、互利互惠、共建共享的原则,尽快就教师干部挂职、人才培养、交流互访等具体项目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6月18日上午,祝家贵一行来到常州大学。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在该校贵宾接待室热情接见了祝家贵一行。

随后,双方就具体合作事宜举行座谈会。常州大学校长蒋军成、副校长徐守坤,我校校长祝家贵、副校长徐柳凡,两校对口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徐守坤主持。蒋军成重点介绍常州大学成立4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发展成果、形成的办学特色,并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订为起点,全面加强务实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祝家贵非常感谢常州大学此次高规格的接待,并介绍了巢湖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成就。祝家贵指出,常州大学建校43年来,特别是最近10年来,发展快速,成就辉煌,其成功经验非常值得我校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根据此次签订的合作意向性框架协议,在教师与管理骨干挂职锻炼、学生交流学习、人力资源共享、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共享等方面全面加强深度合作,推动双方教育教学事业开放合作发展、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

徐守坤和徐柳凡代表双方签订两校《深度融入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意向性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后,双方对口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地深入交流。随后,在徐守坤陪同下,祝家贵一行还考察了常州大学产业学院和红色教育基地。

此次考察调研活动,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长三角教育改革与合作发展的总体部署的重要举措,为学校全面加强与长三角地区高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宽我校办学思路、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升办学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谢如龙 图/上海电机学院、常州大学提供 审/徐礼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