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周峰带队赴浙江嘉兴学院和台州学院调研考察并与嘉兴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502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积极融入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7月7日至9日,校党委书记周峰、副校长徐柳凡带领信息学院、办公室、人事处、发规处、教务处、科技处主要负责人赴浙江嘉兴学院和台州学院调研考察,并与嘉兴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日上午,周峰一行来到嘉兴学院,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副校长胡俊云等热情接待。调研会上,卢新波首先介绍嘉兴学院的发展历史和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办学定位、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嘉兴大学创建等方面的情况;周峰介绍巢湖学院的发展沿革与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等方面的成就,并对嘉兴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随后,胡俊云从宏观上对嘉兴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背景、过程以及主要目标任务的谋划等进行简要介绍;嘉兴学院发规处处长张向阳具体介绍该校“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包括“三步走”发展战略与目标、8大工程、28个行动计划以及所采取的主要举措等。座谈会上,周峰表示,嘉兴学院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举措得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是巢湖学院学习的标杆,巢湖学院将弘扬红船精神,充分借鉴嘉兴学院的先进经验,努力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践行初心和使命。

最后,胡俊云、徐柳凡分别代表嘉兴学院、巢湖学院,签署《深度融入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日下午,周峰一行来到台州学院,台州学院校长陈光亭、副校长李均敏等热情接待。座谈会上,陈光亭先简要介绍台州的地理人文、经济产业发展情况,随后详细介绍台州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成就与“把学科专业建在产业上”“把产业优势转化为专业优势”等办学理念,其中重点介绍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和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情况。李均敏重点介绍该校14个产业学院的建设、发展以及教学运行管理等情况。随后,台州学院研究室主任周良奎具体介绍台州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情况,包括“十四五”发展目标、“三个共同体”发展理念、“特色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文化铸校”发展战略以及主要任务和措施等。会上,徐柳凡介绍巢湖学院近些年来在深化转型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交流巢湖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思路与目标。周峰表示,听了台州学院发展成就介绍,尤其是深入了解“校地共生发展”等办学理念与举措,深受触动,深受启发,也深受鼓舞,台州学院的很多办学理念与办学举措值得巢湖学院学习和借鉴。

9日上午,周峰一行实地考察台州学院奇安信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和台州学院台州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并参观台州学院校史馆。

此次赴嘉兴学院、台州学院调研考察,是继6月16日至18日学校派员赴上海电机学院和常州大学调研考察后的又一重要举措,不仅开阔了办学视野,学习了先进经验,也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十四五”发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行程中,大家还就学校发展的诸多问题,尤其是教师队伍建设、硕士学位点突破、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科研与服务地方工作、绩效分配制度改革等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任务、措施等。(文/丁俊苗 图/嘉兴学院、台州学院提供 审/徐礼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