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631

为深入推进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工作,7月4日上午,巢湖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体育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协调会。院长张莉,副院长朱定秀、丁俊苗出席会议,体育学院党政负责人、专业教师,相关公共课课程开设学院副院长、授课教师,教务处、学生处、发规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定秀主持。


发规处徐礼节教授首先就会议召开的目的以及体育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的有关情况作了说明。

体育学院副院长赵胜国从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进展以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三个方面作了重点汇报。

体育学院院长姚磊和党总支书记芮德武分别作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就协同解决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所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讨论,提出了很多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丁俊苗从转变观念、完善机制、聚焦难点、注重提炼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朱定秀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体育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迫在眉睫,大家务必做到:增强紧迫感,提高认证意识;系统推进,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提高效率,打好攻坚战,高质量完成申请材料和自评报告撰写工作。

张莉在讲话中着重强调四点。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到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明白专业认证对于体育教育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学校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同推进。体育教育专业的认证工作决不只是体育学院的事,需要各相关单位大力支持,大家要有大局意识,从学校事业发展的角度,积极配合,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三要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高教师专业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要认真打磨,高质量完成申报材料。最后,她要求,会后各相关单位要压实责任,严格按照进度安排,推进、落实各项工作。(文/张凌晨 图/范 星  审/徐礼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