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443

为深入推进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9月13日上午,巢湖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推进会。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人事处、发规处、科研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莉主持。

张莉首先传达全省立项建设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调度视频会精神。

发规处代表学校申硕工作督查组汇报2022年9月份督查情况。

人事处、科研处、相关二级学院分别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张莉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落实落细人才引进政策,提高人才引进效率;二是要促进科学研究上层次,加快各类项目、奖项申报,促进成果转化;三是要促进学科建设与学位点建设同频共振,加快各类平台申报与建设;四是要加快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师范类专业认证、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五是要整合资源、突出重点、集中发力;六是要积极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周峰作总结讲话,他对大家暑期以来克服疫情、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影响,迎难而上的工作状态和工作实效表示肯定和感谢。

周峰指出,要向改革要动力。要找准问题症结,破除制度障碍,加快推进绩效分配改革,激发活力,传导压力,提升动力。

周峰就贯彻落实有组织科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培养学科带头人,组建学科团队,形成合力;二是要构建比较完善的基层学术组织,增强教师学术归属感;三是要积极申报高层次学术平台,积极与兄弟院校、行业企业开展平台联合共建,加强联合攻关。(文/张凌晨 图/范星 审/李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