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305

为做好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1024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工作布置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莉,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定秀、周祥出席会议,学校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莉主持。


朱定秀首先从组织机构、工作安排、工作要求等几个方面,解读了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总体方案,并对相关工作及细节作了全面部署。

张莉充分肯定了体育教育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她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她强调,做好我校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工作,有利于学生的发展、有利于师范类专业影响力的提升、有利于学校办学质量的提高,对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硕士学位点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等重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做好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张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部门、各学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认证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将体育教育专业的迎评工作作为学校当前的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有序落实。二是努力做到“四到位”迎评工作任务重、覆盖面广、标准高、要求严,是一项系统工程,全校上下要踔厉奋发,努力做到顶层设计谋划到位认证标准理解到位统筹协调落实到位服务保障措施到位。三是力争做到“两不留”。体育教育专业是我校第一个接受专家进校考查的认证专业,是一次展示学校办学成效的重要机遇,要抱定决战决胜的信心, 采取一切措施、想尽一切办法,争取不留退路不留遗憾。四是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各部门、各单位、各专项工作组要对照职责、细化任务清单,厘清工作职责,明确工作目标,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专业认证,为学校明年师范类专业认证打下坚实基础,也为学校师范类专业高质量发展积累成功经验。

(文/关鹏  /樊振华  /李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