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3年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446

     凝心聚力促发展,砥砺前行共奋进。为扎实做好专业认证工作,39日下午,巢湖学院在致知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出席会议,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保卫处、质评处、教务处、审计处、后勤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以及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网络工程、美术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旅游管理五个专业全体专任教师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定秀主持。

会上,质评处副处长关鹏汇报了学校专业认证工作的总体情况,对2023年学校专业认证工作作了安排布置。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小东、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程军、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李超峰、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陈佩树、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雷若欣分别就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网络工程、美术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旅游管理专业的认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朱定秀对各学院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强调要抓紧时间,全力推进,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盘点专业建设任务,详细梳理认证问题清单,及时解决认证工作中的难点与痛点问题;二是要全力聚焦OBE理念,全面贯彻落实认证理念,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动见成效;三是要全面动员、协同推进。各学院要全员参与,各单位要通力协作,全力推进认证工作。

张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目的是让大家提高认识,转变观念。专业认证工作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目标任务之一,对学校能否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决定性作用。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加快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为进一步做好专业认证工作,张莉强调四点:一是增强认识,凝聚共识,深刻理解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学院要克服对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误区,加强学习和培训,达成共识,为全面做好专业认证工作奠定基础。二是明确形势,抢抓时间,加快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并见成效。目前,省内外各高校都在积极推进专业认证工作,有些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横向比较,我们存在差距,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要加大推进力度,抢抓时间、倒排工期,提高工作效能。三是领会理念,加强学习,对标对表进行专业建设。要深刻理解认证理念、准确把握内涵,严格对照认证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四是狠抓落实,密切协作,全力推进认证工作迈上新台阶。专业认证工作,要求高、任务重,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密切协作,全力支持认证工作。

专业认证是推进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助推器。本次推进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加快学校专业认证工作步伐,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基础。(文/江军 图/樊振华 部门审核/李明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