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组织参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235

    为进一步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510日,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培训会,巢湖学院在求实楼报告厅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周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丁俊苗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学院党务(行政)秘书、教学(科研)秘书、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发规处、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志义教授、原副校长朱泓教授,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汕头大学副校长陈敏教授、常熟理工学院原副校长钱素平教授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的主旨要义、高校评建改工作要点、第二类评估指标与模块设计的内涵与选择、“1+3+3”报告使用以及自评报告撰写分别作专题报告。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徐凯老师介绍参评高校材料如何准备以及审核评估管理系统的操作指南。

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处长魏欢从国家政策制度层面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十四五”工作布局以及评估工作整体要求进行部署,并就如何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主任范唯全面阐释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精髓要义,强调各高校要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是促进高校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抓手,是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力。巢湖学院高度重视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将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注重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社会需求适应度、师资和条件保障度、质量保障运行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的持续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次培训兼具评建理论和实践,提高了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理解与认识,对学校开展评建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江军 图/华 初审/关鹏  部门审核/李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