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28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5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发规处、审计处、工商管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和体育学院等单位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张莉从主题教育开展的历史背景、意义和目标等方面详细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张莉在党课中系统总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结合“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学校未来奋斗目标,提出践行“六个必须坚持”的办学思路和工作举措:一是坚持以师生为本,践行初心使命;二是坚持自信自立,实现发展目标;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深化“五大改革”;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五是坚持系统观念,加强战略谋划六是坚持胸怀天下,推进开放办学。

张莉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这个总要求,将其贯彻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正确有力、扎实有效开展。张莉要求党员干部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推进落实“1358行动计划”,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文/万万  图/樊振华 初审/关鹏  终审/李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