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317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育教学工作状况,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改进教学质量,根据本学期质量管理工作安排,学校于第11-15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主要围绕思政教育、专业建设、实践教学、课堂教学、学生发展、教师能力和质量保障七个方面进行。检查分为二级学院自查、学校检查和检查结果反馈与整改三个阶段。自查阶段,各学院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组,认真梳理本学院开学以来的教学情况,对照检查指标和观测点开展自查工作。学校检查阶段,成立了由二级学院副院长、校级教学督导、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以及质评处、教务处有关管理人员组成的检查专家组,一共4个组于5月27日对各二级学院开展现场检查。

    为保障检查工作的高效进行,5月27日上午,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处长李明玲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期中教学检查专家组会议,专家组全体人员参会。发规处副处长关鹏对本次教学检查的主要内容、工作程序、指标体系、结果反馈、整改工作等作了详细说明。李明玲介绍了此次教学检查专家组成员选配考量,要求检查专家客观评价各学院教学工作质量,真实反映教学管理状态,专家组要经过小组讨论形成一致性意见总结,内容写实,建议具体,以切实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工作的提高,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检查,各专家能够多学习、多交流、促提高。

    检查期间,现场检查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材料、现场问询等多种方式对各二级学院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和效果进行全面了解。

    5月27日下午五点,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反馈会。各检查专家组长、质评处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明玲主持。专家组组长分别就检查过程发现的问题以及各学院特色、亮点工作进行详细的反馈,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李明玲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并表示质评处会根据此次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总结报告,将各个学院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学院、专家们给职能部门提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同时要求加强整改,做足做实教学检查的后半篇文章。

(文/高晓宝 图/万万、方帆、李慧玲、高晓宝 审/李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