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美术学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93

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部署,11月12日至15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12人,对巢湖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美术学2个专业第二级认证进行现场考查。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专家组由东北师范大学李广平教授任组长,成员为长春师范大学刘仁云教授、南宁师范大学邹循东教授、西北民族大学范忠雄教授、合肥市南门小学高级教师费广海,安徽师范大学甘伟老师任专家组秘书。美术学专业专家组由华中师范大学王文新教授任组长,成员为重庆师范大学马健教授、广西艺术学院文海红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吴成领副教授、霍邱县教育局正高级教师周如森,阜阳师范大学张薇薇老师任专家组秘书。李广平兼任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

13日上午,专家组见面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在校校领导周峰、张莉、朱定秀、丁俊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数学与应用数学、美术学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专家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李广平主持。

会上,安徽省教育评估中心主要负责人宣读认证工作有关文件,介绍专家组成员并说明工作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对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认证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从学校办学总体情况,师范专业建设情况,数学与应用数学、美术学2个专业建设情况三个方面作简要汇报,希望各位专家为学校“把脉开方”,多提宝贵意见,给予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她表示,学校将以本次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师范类专业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李广平对进校考查的目的、任务、要求等作了简要说明,并表示专家组将严格按照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和要求,本着求真务实、客观公正的态度,力争高质量完成现场考查工作。

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李超峰、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彭维才分别作专业二级认证自评报告补充汇报。

专家组成员围绕数学与应用数学、美术学专业二级认证工作相关内容进行提问循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专家组的提问进行回答。

见面会后,专家组依据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标准,围绕8个一级指标、39个二级指标,聚焦师范类专业认证“主线”与“底线”的要求,通过考查走访、深度访谈、召开座谈会、听课看课、查阅材料等方式,分别对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美术学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查。

 15日上午,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在校校领导张莉、朱定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数学与应用数学、美术学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专家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李广平主持。

专家组组长李广平、王文新分别代表专家组反馈数学与应用数学、美术学专业现场考查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巢湖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数学与应用数学、美术学专业认证工作成效明显。各专家组成员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以及质量保障等指标维度,逐一进行个人意见反馈,指出数学与应用数学、美术学专业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陈佩树、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李超峰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整改任务。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她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精心指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专家组给予学校工作的肯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专家指出的问题和不足,代表学校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她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着力从三个方面继续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三要坚持以评促强,着力在内涵建设上下功夫。张莉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文∕江军 图/樊振华 初审∕关鹏  部门审核∕李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