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美术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75

为及时总结与交流数学与应用数学、美术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经验,巩固专业认证工作成果、推进后续师范类专业的自评自建工作,11月20日下午,巢湖学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美术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出席会议。各迎评专项工作组组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教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院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莉主持。

会上,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就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工作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建议作了汇报。

朱定秀对迎评工作取得的效果表示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持续改进。要全面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构建大团队、大协作和大智慧的迎评工作格局,切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二是要立行立改,校院一体化推进。各职能部门要与二级学院加强合作,协同推进专业认证整改工作。三是要群策群力,建设常态化的质量文化。各单位和全体教师要让认证理念入脑入心,自觉落实到教学管理和课堂教学中,努力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

张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数学与应用数学、美术学两个专业认证工作组织有序,高效推进,圆满完成了专家进校考查工作,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为做好持续改进工作,张莉强调三点:一要认真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总结经验,为后续认证工作的开展提供有益借鉴;二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同。各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认证理念,切实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融入部门工作,部门与学院要加强“上下联动”、强化“左右协同”,齐心协力有序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三要认真整改,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专业认证成果。张莉指出整改工作重在平时,要把专家反馈的意见认真落实到日常教学管理与运行中,切实提高整改效果。

专业认证是促进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深入贯彻OBE理念,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引导专业聚焦应用型人才核心能力素质培养,逐步建强“两线”,筑牢“底线”,构建了面向产出的持续改进质量保障机制和质量文化,目前已有1个师范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2个专业完成教育部专家进校考查环节,专业建设成效明显。(文、图/江军 初审/关鹏 部门审核/李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