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4年师范类专业与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70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师范类专业和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工作,11月29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2024年专业认证工作布置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出席会议,人事处、质评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经济与法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金融工程、英语、学前教育、市场营销4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定秀主持。

会上,质评处处长李明玲介绍了2024年师范类专业和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总体安排。经济与法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分别汇报认证专业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人事处、质评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专业认证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后续思路。与会人员就专业认证重点工作和相关问题展开交流研讨。

朱定秀指出2024年师范类专业和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她要求相关学院要全面盘点建设任务,倒排工期,重点攻克认证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宣传动员,调动教师全面深入参与认证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积极配合,全力保障相关学院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

张莉就做好2024年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到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她强调专业认证是推进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各部门、各学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指导思想,通过认证工作提升专业建设水平,进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加强部门协同,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二级学院要切实承担起专业认证工作的主体责任,不等不靠、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各职能部门要做好指导和协调,与学院协同联动,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与管理等各个环节,确保圆满完成2024年专业认证各项工作。(文/江军  图/樊振华  初审/关鹏  部门审核/李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