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1月18日,学校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周峰,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周祥,丁俊苗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莉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李明玲汇报了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各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所承担指标任务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教学学院围绕科研到账经费、高层次人才引进、高水平科研项目、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等重要指标汇报了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朱定秀重点就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开展作点评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做好人才“引、用、管”一体推进;二是要重视本科教学质量,加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周祥重点围绕党建、学生管理等工作开展点评,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党建“双创”工作;要多措并举抓好2024届学生的就业工作。丁俊苗重点就科技创新和学科建设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把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统一起来;二是要把科研工作与人才高质量培养结合起来;三是要把学科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统一起来。

周峰充分肯定了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成效,指出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攻坚观念,着眼长远发展。2024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的攻坚之年,要把这几项重点工作和审核性评估等工作统筹推进,一体攻坚。要放宽视野,理清工作思维,谋划好工作路径,树立高标准的发展方向。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要善于发现问题,深入洞悉问题本质,破解发展难题。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一体化推进。各部门之间加强协调联动,树立系统思维观念,对于事业发展重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参与进来共同研究,统筹谋划,形成合力,一体推进。四是要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提高制度效能。要系统谋划制度改革,在人才引进和科研绩效上充分发挥制度的约束和激励效应,支撑学校核心发展目标,确保高质量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张莉对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做总结讲话,她强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紧迫感。要梳理发展现状,认真查摆短板弱项,明确制约发展的主要问题,检视反思,找出举措,精准施策。二是坚持目标导向,以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效带动高质量发展。要树立追求卓越的理念,对标同类院校发展水平,提升自身内涵,提高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三是实干快干,推进工作量质提升。要进一步摸清家底,转变工作思路,要把思路想法落实在工作举措上、落在制度上、落在工作推进上、落在工作成效上。要脚踏实地抓建设,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学校的新担当和新作为,努力打赢“两个建成”攻坚战。/兰天  图/樊振华  部门初审/关鹏  部门终审/李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