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新一轮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新一轮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帮助更好理解指标内涵,写好自评报告,1月24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四会议室召开新一轮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专题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副秘书长、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院校常熟理工学院质量管理处处长黄文祥教授线上作专题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出席会议自评报告撰写专班成员、质评处与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含主持工作副院长)部分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定秀主持。

会上,黄文祥围绕了解“四从”把握“五度”提高站位认识的关键、选准“指标”用好“常模”做好数据分析的核心、覆盖“全员”聚焦“重点”写好自评报告基础3个方面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目的及其在导向、内涵、类型、方法和功能五个方面的变化,强调学校应该以平常心、正常态面对审核评估并开展相关工作。在详细解读各指标审核重点的基础上,结合常熟理工学院迎评工作的经验做法,黄文祥就自评报告的撰写要求、注意事项及全员评建的内涵等作了深入讲解,并就如何高质高效开展自评自建工作给予了指导。辅导报告结束后,黄文祥还耐心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朱定秀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翔实、对学校自评报告的撰写及自评自建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她强调,自评报告撰写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相关人员尽快进入实战状态,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根据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内涵,做好自评报告顶层设计,扎实开展自评工作,组织自评报告素材,推进自评报告撰写工作的落实。二是深刻领会指标体系内涵,把本次学习成效真正落实到自评自建工作中,对照审核重点,实事求是评估学校各项工作的现状总结成绩、查找问题,以自评报告的撰写为抓手,切实推动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文、图/江军 初审/关鹏  部门审核/李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