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第五届教学督导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54

    3月7日上午,巢湖学院第五届教学督导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处、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第五届校级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莉主持。

    质评处宣读督导组专家聘任文件,张莉为督导组专家颁发证书。

    第五届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朱定秀感谢学校给予的邀请和信任,并表示将全力带领新一届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加强学习,夯实基础,不断提升督导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坚持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创新的工作方式方法,开展“督教”“督学”“督管”工作,为学校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起到有益作用。

    张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一届教学督导组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教学督导组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第五届教学督导组不负重托、认真履职,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保驾护航、建言献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进一步做好督导工作,张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足大局谋一隅。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开展督导工作。二是加强学习,坚持用新理念开展督导。关注高教动态,学习相关政策法规,更新观念,与时俱进,用先进的教育理念指导开展督导工作。三是充分发挥优势,争取展现更大作为。要依托丰富的教育教学与管理经验,发挥“督”与“导”的作用,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帮助部门提高管理效能四是加强沟通协调,保障督导工作顺利开展。各二级单位要充分理解和全力支持督导组工作,落实好“监控-评价-反馈-改进”闭环机制,切实提高督导实效。

    会议第二阶段由朱定秀主持召开第五届校级教学督导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朱定秀对督导组年度工作作了全面布置,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扎实推进校院两级督导的有效运行。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之间要加强沟通和交流。各二级学院要强化对院级督导的管理,充分发挥其效能。二是营造良好的督导环境。相关单位、各学院要支持教学督导工作,为督导工作提供必要条件。三是健全督导反馈机制。要建立规范化的反馈制度,及时将教学督导深入一线获取的宝贵资料和信息进行精准反馈并落实整改,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质评处李明玲介绍了专业认证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共同点及其对督导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并就做好督导的服务保障工作汇报了想法。各位参会人员就督导工作作了交流。(文/ 高晓宝 图/樊振华 初审/关鹏 部门审核/李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