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继学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3-07 浏览次数: 740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6日上午,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在图书馆1025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褚春元主持,支部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十分重视,提前组织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醒大家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对标对表认真检查对照,同时自我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褚春元代表支部报告了2022年度国继学院党支部工作,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和学习情况,细致谋划了2023年的支部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查摆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坚持政治理论学习、规范组织生活、加强作风建设、做实做细党建工作等整改措施。

随后,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全体党员踊跃发言,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认真提出整改措施,坚定整改决心,做出整改承诺。

褚春元最后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得到全体党员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肯,体现了党内自我革命精神。并给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员意识;二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支部的战斗力;三要抓好整改落实,取得整改实效。

接着,会议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同时提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部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图/王敏 审/褚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