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继学院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3-06-20 浏览次数: 338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工作实践中,有力指导工作。6月19日上午,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褚春元主持。

学习会上,褚春元再次对学校组织部、宣传部关于6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予以强调和安排,接着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的通知。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视频;齐先文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纪律 讲规矩”部分内容;褚春元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中节选内容。

学习会议上,全体党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在北京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展开研讨交流。习近平指出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国继学院肩负着继续教育和对外文化交流的重任,继续教育工作要统筹与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的关系,推进各类教育与科技的融通、融合、融汇,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国际交流要走好“引进来”和“走出去”两条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经验、发出中国声音,不断增强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文/王敏 图/王凯 初审/齐先文 终/褚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