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浓浓粽叶香 融融世界情”中外人文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25 浏览次数: 200

为加强我校对外开放办学,扩大中外人文交流,让外籍教师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有效促进中外师生之间的友谊与合作,彼此更好地了解异国文化,6月21日下午,学校在教工餐厅举办一场主题为“浓浓粽叶香 融融世界情”中外人文交流活动。活动由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工会主办,宣传部、人事处、办公室、教务处、后勤处、旅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协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出席了会议,各单位负责人、外籍教师以及中外合作项目班的师生代表参与了人文交流活动。

朱定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学校向参加活动的中外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拥有丰富的民俗文化,端午节就是我国传统的重要节日和习俗之一,凝聚着中华民族的精神与情感,是展示和传播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外籍教师为巢湖学院的教学工作付出了辛苦的劳动,也为传播交流中外文化做出了贡献。举办此次活动就是搭建一个中外师生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围坐一起包粽子、缝香囊、品茶艺,过端午佳节,共同分享中华文化的魅力,增进不同国度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推动中外教育交流合作做出贡献。

活动过程中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旅游管理专业同学们的茶艺表演,一杯杯香茗在四位身着汉服的同学手中经过置茶、冲泡、奉茶,让中外宾客品尝到了绿茶的清香、红茶的醇厚,对中华茶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体验和理解。接着,外教们在食堂师傅的指导下,一边饶有兴趣地用绿绿的粽叶包裹起粽子,一边聆听端午节习俗的文化来源。交流活动上,中外师生还一起学做传统挂件—香囊,在穿针引线之间,一个个散发不同香芬、秀气的香囊新鲜出炉,香气浓郁。

浓浓的粽叶香味四溢,融融的世界情谊流淌。中外师生欢聚一堂共同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魅力。此次活动的举办是我校高度重视中外人文交流活动的一个体现,同时也是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有力地促进学校国际化办学和对外开放交流。(/王敏 图/樊振华 初审/齐先文 终审/褚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