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继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15 浏览次数: 7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11月13日下午,国继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巢湖市南郊的银屏镇三胜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奋勇开创新局”的主题党日活动。

三胜村位于巢湖市银屏山脚下,北邻裕溪河,水陆交通便捷,是巢湖市红色教育基地,也是巢湖市红色乡村振兴示范区。我们刚走进三胜村村部,挂职三胜村驻村第一书记的我校团委副书记王林热情接待了我们,他带领我们参观了史称新四军抗日第一仗的蒋家河口战斗纪念馆。1938年5月12日,刚改编为新四军第四支队在蒋家河口打响了新四军抗日第一仗并获全胜。首战告捷,军威大振,打击了侵华日军的嚣张气焰,激励了皖中人民的抗日热情,增强了新四军广大指战员坚持敌后抗战的信心。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仔细观看一幅幅图片。通过观看图片资料以及模拟战斗场景,党员们被皖中儿女的顽强斗争精神深深震撼,仿佛看到了当年的烽火革命岁月;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忠诚如铁、敢为人先、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国继学院党支部通过以党性教育为契机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进一步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文/王敏 图/王凯 初审/齐先文 终审/褚春元 发布/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