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7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加快发展智慧教育,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引导广大教师积极运用移动信息化教学工具、智慧教学手段激活课,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效果,经研究,学院举办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院2017年、2018年、2019年新进教师和其他有兴趣的教师(包括辅导员)。

二、竞赛内容与要求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参照《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三届“超星杯”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竞赛要求,以“微课竞赛”方式进行现场有生教学,学生由学院统一安排(暂定10人),每位参赛教师现场教学时间严格控制在15分钟以内。

教学内容由参赛教师自选,参赛教师可以根据参赛教学内容需要,自行安排PPT演示、学生互动等教学活动。

为引导广大教师积极运用移动信息化教学工具,所有参赛教师在现场教学过程中必须使用学习通移动信息化教学工具,可以携带教学道具、激光笔等教学辅助器材。

三、评分办法

比赛由赛事评委现场主要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特色创新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分,计分采取百分制,最后根据各位参加选手的最终得分排定名次。

参加选手最终得分=各位评委的评分之和/评委人数

最终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具体评分细则详见附件1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评分表。

四、赛事安排

(一)报名登记

自愿参赛的教师需在20191114日之前在学院教研秘书处登记。2017年、2018年、2019年新进教师无须报名登记,如果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须向学院院长或教学分管副院长请假,并在学院教研秘书处报备。

(二)赛前准备

1、赛前组织

为提高比赛质量,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各教研室赛前在教研室内部组织开展赛前培训、交流、演示等活动。

2、师生对接

为保证现场教学师生互动环节有序进行,学院将于1120日下午3:30在博学楼406教室组织参赛教师与听课学生进行对接。

3、赛前抽签

参赛教师于1127日下午3:00在学院教研秘书办公室进行比赛签到、抽签,确定现场比赛出场顺序。

(三)现场比赛

1、现场比赛于20191130日在艺术楼艺术学院报告厅进行,上午8:30正式开始比赛,下午2:00开始比赛。比赛时间和地点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2、参赛教师以赛前抽签顺序依次出场比赛,第一位教师比赛之前请下一位教师准备,前三位教师比赛结束时公布第一位教师得分,依次类推。

3、所有参赛教师须全程参与比赛,不得中途退场。未参加比赛教师须全程参与比赛观摩,无特殊情况不得缺席。

五、奖项设置

竞赛将根据参赛教师的人数,分别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给予表彰。 

 

 

工商管理学院

20191110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附件3.docx


附件1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评价指标体系

评比

指标

分值

评分要素

教学

设计

25

1.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安排合理,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

2.教学策略得当,符合应用型本科院校学生认知规律和教学实际;

3.合理选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设施,系统优化教学过程;

4.重点突出、条理清楚,内容承前启后,循序渐进。

教学

实施

45

1.课堂教学组织有效,教学过程与活动安排必要、合理,衔接自然;

2.教学组织与方法得当,教学活动学生参与面广,突出学生主体地位;

3.信息技术与数字资源运用充分、有效,开展“云+端”学习活动与支持服务,教学内容呈现恰当,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4.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师生互动,教学互动流畅、合理,针对学习反馈及时调整教学策略;

5.教师教学态度认真严谨、仪表端庄、语言规范、表达流畅、亲和力强。

教学

效果

15

1.有效达成教学目标,运用信息技术解决教学重难点问题或完成教学任务的作用突出,效果明显;

2.课堂教学真实有效、气氛好,切实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

特色

创新

15

1.理念先进,立意新颖,构思独特,技术领先;

2.课堂教学效率高,成效好,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的示范性。

选手得分

 

评委签名

 

 


 

附件2: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参赛名单

 

序号

姓 名

选题

抽签序号

教师签名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附件3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统分表

 

序号

姓名

抽签序号

评委打分

最终得分

排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