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专业(四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省级六卓越一拔尖”建设专业、省级“四新”研究与改革实践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适应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具有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掌握现代管理理论与方法,具有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能力,具备市场营销组织管理、市场调研、营销策划、顾客画像、新媒体营销、创新创业等能力,立足合肥市、扎根巢湖、面向安徽省、融入长三角,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开展市场营销经营与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渠道管理、消费者行为学、品牌管理、网络营销、大数据营销、营销策划、新媒体营销、电子商务、市场营销模拟实验。

 就业去向:企事业单位营销人员、企事业单位品牌策划推广人员、中等职业学校经管专业教师。

     

      电子商务专业(四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校级特色专业和校级校企共建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统一,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具有较强团队协作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具有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与计算机科学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完善的知识结构,具有较强的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电子商务应用能力,具备一定的互联网创新素质,能够从事电商运营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会计学原理、电子商务概论、市场营销、新媒体营销、数据库技术及应用、商务数据采集与处理、Python电商数据分析、消费者行为学、直播电商运营、短视频电商运营、跨境电子商务等。

      就业去向:各类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电子商务的发展规划、运营管理等工作。

 

 财务管理四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省级振兴计划建设和省级改造提升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人文素质、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掌握财务、会计、大数据与智慧财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知识,具有实践能力和沟通技巧,能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政府机构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财务管理及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财务管理、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数据挖掘与处理实训、人工智能与财务数据分析、资产评估、运营管理、高级财务管理、经济法等。

 就业去向:会计或财务、理财规划、银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风控主管、税务主管、审计经理、财务计划经理等。

 

 审计学(四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校级校企共建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会计学和审计学专业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相关学科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级财务会计、审计学、财务管理、财务审计、CPA审计、内部审计、内部控制、税收筹划、管理学、公司治理、财务分析等

 就业去向:大中小企业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部门从事财务、审计、财务管理、税务等方面的工作。

 

 会计学(四年制本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省级改造提升专业)

 培养目标:立足合肥市、扎根环巢湖、服务安徽省、融入长三角,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诚信品质和国际视野,掌握会计、财务、经济管理、法律、人工智能和数据信息技术,具有实践能力和沟通技巧,能在工商企业、金融保险企业、外资企业、证券投资及理财部门、会计咨询机构、会计师事务所、政府机构及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单位胜任会计及相关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数据挖掘与处理实训、人工智能与财务数据分析、企业战略管理等。

 就业去向:工商企业、金融保险企业、外资企业、证券投资及理财部门、会计咨询机构、会计师事务所、政府机构及事业单位等。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