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我与书记院长面对面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99

为加强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提高学院学风建设,工商管理学院于1115日晚在博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我与书记院长面对面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王云飞主持,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柳洪琼、院长罗发海、党委副书记黄春芳、副院长陶有田,171819级各班权益委员、学习委员们参加。


会议伊始,由柳洪琼宣读关于开展2019年秋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并表明工商管理学院将于1118日全面启动学风建设月活动,希望届时同学们积极参与相关活动,共同努力建设良好学院学风。接着,黄春芳讲述了我与书记院长面对面交流会的流程及目的。随后,柳洪琼、罗发海、黄春芳、陶有田与共参与会议的人员交流学习心得。其中陶有田提到身为学生要做到的基本要求,倡导学生积极参加可各类学科技能竞赛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应保持者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面对学习中会遇到的各种问题。陶有田和黄春芳都针对大学生学习生涯规划做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对学生们的要求,同时对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一一提出解决方案。罗发海提到面对高等教育新要求,学习切忌心浮气,整个社会风气不正,在此环境下当代大学生应当意志坚定,坚持本心,顽强学习。柳洪琼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身为一名大学生的个人形象,带领周围同学积极向上,共同传播正能量。黄春芳针对晚自习使用手机情况就相关管理措施提出,身为大学生要学会自我管理,加强自我约束,善于利用手机提供的资源去达到一个帮助自己学习,丰富自身知识面的效果。陶有田提到晚自习手机使用全靠自律,班委本身也应起到积极模范作用,自己做好的同时提醒并管理同学。针对大三提出的希望将课程安排紧凑以便可以更方便利用时间的问题,柳洪琼表示大学四年是人生的分水岭,更应当自主管控好时间,想要顺利毕业,好好学习是首要任务。最后,展开了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由柳洪琼宣读朗诵相关通知,提出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严格管控考勤制度、构建联动机制。发扬学风,提高学习效率。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学生对“学风建设”的认知,提高了学习自悟性,增强了学生自我管理能力,为学风建设月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从根本上改变了学习氛围不浓、学习风气不正、学习成绩不高的局面进而使整个学院学风得到进一步改善。(文/聂静 图/戴吉祥 审/柳洪琼)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