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李永发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和论文写作指导

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640

2019年11月16日,安徽财经大学李永发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定性比较分析法(QCA)理论和前沿的学术讲座以及该方法用于论文写作的指导,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罗发海、经济与法学学院院长徐志仓和40多名两院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在上午的学术讲座中,李教授首先介绍了QCA发展的历史及其在科学研究中的作用;其次阐述了QCA解决问题的适用条件—即研究一个现象(结果)发生或者不发生的前因条件充分条件必要条件最后李教授以6篇以QCA解决问题高水平论文为例进行分析。

下午的座中,李教授介绍了应用QCA撰写论文的一般步骤,并现场指导教师应用Tosmana和fsQCA软件进行数据分析、结果解读,并把自己写作论文的经验与各位教师进行分享。各位教师积极与李教授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学习效果良好。

此次活动是工商管理学院及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建设系列学术活动之一,通过专家的学术讲座和论文写作指导,提升了教师的学术方法实践能力,拓展了研究视野。(文、图/张帅兵 审/罗发海)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