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教研室开展科研论文报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610

为了提升教师科研水平,2020年5月2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教研室在博学楼6楼金融财会实验室开展科研论文报告研讨会。教研室吴克平主任主持会议,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主要针对李荦老师在疫情期间撰写的工作论文“私募股权,外部监督与股价崩盘风险”进行学术研讨。首先,李荦老师对论文的内容进行汇报,论文从国内外文献综述、研究假设、研究设计、实证结果与分析以及以及结论等6个方面进行系统介绍。研究发现,私募股权投资者数量越多,股价崩盘风险越小,外部监督越强,私募股权投资于股价崩盘风险相关性越弱等结论。


汇报结束后,各位老师就论文中的变量选取、数据收集以及模型使用方法等内容展开了较为激烈的讨论,并提出诸如增加Hausman检验以确定是否选择固定效应模型检验、分组回归检验、规范计量模型变量前回归系数符号的表示以及计量模型选取数据区间的理由等建议。此外,吴克平主任就科研论文中如何进行创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给出可行策略,另针对青年教师在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的实证困惑和如何规范计量论文的撰写进行了解答。


会计教研室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在做好本职教学工作的基础上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此次研讨会的开展也是落实这一目标的具体体现。本次科研论文报告研讨会极大地促进了青年教师撰写高质量学术论文的积极性,同时也为青年教师如何进行论文选题、构思以及如何寻找创新点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文/朱紫嫣 图/王政 审/罗发海)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