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教研室开展教研论文报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586

为了响应高校教师“科研教研”两手抓的号召,2020年5月26日,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教研室在进行多次学术论文研讨之后,第一次进行了教研论文的探讨。旨在提高全体教师的教学水平,挖掘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新路径。本次研讨会在博学楼6楼金融财会实验室开展,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吴克平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会议主要由朱紫嫣老师对撰写的教研论文进行汇报,论文题目为《“大思政”背景下税收筹划课程教学路径研究》。论文分为五部分即引言、《税收筹划》课程思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税收筹划》课程思政的现状、《税收筹划》课程思政构建路径、结语。论文提出高等教育的根本目的在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地方应用型高校的培养目标更是向社会输出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提升高校专业课程的思政融合能力让两类课程同向同行至关重要。《税收筹划》课程应当顺应课程改革和发展的潮流,在传授专业知识的过程中,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掘课程思政元素,突出课程思政价值引领的作用。


汇报之后,各位教研室教师纷纷对报告的教研论文提出了相关修改建议。朱丽老师对于工作论文的章节安排提出调整建议,认为可以将“《税收筹划》课程思政的现状”安排在第二节。陈颖老师认为可以在现状分析中加入问卷调查,从而充实文章的内容,为文章提供数据支撑。吴克平老师提出工作论文内容与论文主题匹配度不高,主题欠集中,需要进一步聚焦论文主题,加强论文内容与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

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教研室自成立以来,高度专注青年教师的能力发展,包括科研能力的提高以及教学技能的培养。此次教研论文研讨活动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青年教师撰写教研论文的能力,同时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撰写教研论文的兴趣,必将有利于会计学教研室青年教师整体教研论文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文/陈颖 图/王政 审/罗发海)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