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教研室开展科研论文报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681

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教研室自成立以来一直重视青年教师教学和科研发展,为提升教师教科研能力,帮助青年教师突破科研瓶颈、解决科研难题,2020年6月10日下午,在博学楼6楼金融财会实验室开展科研论文研讨交流。此次研讨会由会计学教研室吴克平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会议主要针对朱涛老师在疫情期间撰写的科研论文“新冠疫情企业盈利质量影响”展开学术研讨。首先,朱涛老师对论文进行汇报,论文从引言、理论基础和研究假设、研究的设计、实证分析、结论和建议等五大方面进行系统阐述。研究结果发现,企业盈利质量水平越高,“回血”能力越强,能够降低受疫情影响程度。

      

汇报结束后,各位老师就论文变量选取、假设的提出、数据的处理等方面展开激励讨论。王政老师提出,解释变量和被解释变量的逻辑关系较为模糊。朱紫嫣老师认为疫情影响在不同期间对不同行业影响程度应该不同,是否考虑进一步细化。陈颖老师建议采用PSM或分组回归进行对比分析。其他老师也纷纷提出见解。最后,吴克平老师就科研论文数据处理、如何进行创新、理清论文思路脉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可行策略。

    会计学教研室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青年教师的教学和科研发展。通过教科研论文研讨会,能够突破“难点”、打通“堵点”、连接“断点”,提升青年教师教科研能力。本次科研研讨会促进了青年教师们撰写论文的积极性,同时也为各位青年教师科研论文的撰写理清思路、指明方向。(文/陈颖 图/王政 审/罗发海)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