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教研室余雷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682

2020年6月24日下午,市场营销教研室余雷作线上学术讲座,题为安徽省省级以上开发区发展能力研究主成分分析法的原理与应用,本次学术讲座的内容,是余雷6月12日参加2020第五届人文科学、管理和教育技术线上国际学术会议录用论文《A Study on the Development Ability of Economic  Zones Above Provincial Level in Anhui Province -Based on Principal Component Analysis》的内容,讲座由朱礼龙教授主持,市场营销教研室教师参加。


余雷首先介绍了主成分分析法的基本原理,提到主成分分析是考察多个变量间相关性一种多元统计方法,研究如何通过少数几个主成分来揭示多个变量间的内部结构,并进一步阐释了主成分分析法的基本模型和应用场景。余雷还使用安徽省省级以上开发区发展能力的指标数据在SPSS软件中演示了该方法的操作步骤,并进行了结果解读。随后,参加讲座教师与余雷就主成分分析分析法如何应用开展了线上讨论;余雷还与参会教师分享了第五届人文科学、管理和教育技术线上国际学术会议相关学术前沿问题。


通过本次线上学术讲座,分享交流了科学研究方法,加强了教师间的学术互动,也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文/张洁  图/周琰 审/罗发海)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