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青春·工商管理学院优秀学子系列报道】学生党员篇(二)

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283

 范荣,女,汉族,199711月出生,中共党员,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16级学生,曾获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三等奖,2018年巢湖学院三等奖学金,2018年巢湖学院校排球一等奖,2017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巢湖学院二等奖学金等奖项。


利用时间,沉浸书海

“因为疫情的原因,这次采访采用线上的形式,很荣幸能和学姐交流,请问你在学习中你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范荣回答到:学习上,要努力刻苦,勤学好问,成绩自然就会名列前茅。对于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积极钻研,勤学苦练,主动思考问题,专业成绩自然很优秀。在闲暇时间里,经常到图书馆读书学习,阅读一些与专业有关的书籍及其有关人生哲理的方面的书籍,以此来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生活中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耐心的为他们讲解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在讲解的过程中,也可以使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

回首四年,寄语未来

时光匆匆如流水,转眼间你就要告别安逸的校园,走向更高的平台,你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感慨吗?

范荣回答道,通过这四年的求学生涯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风顺的事,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驿站。我希望能继续努力,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成绩已成为过去,未来属于自己。我想对我的学弟学妹说,大学一定要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成绩,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一定要好好珍惜大学生活,珍惜你身边的每一个人。


彭琪,女,汉1998年8月17日出生,中共党员,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6级学生曾获巢湖学院三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干部”、巢湖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巢湖学院“三好学生” 2017年九月“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三等奖。2019年五月巢湖学院第九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三等奖等奖项。


学习心得,分享经验

 “在学习中你有什么心得或经验吗?”彭琪回答说:首先,订立目标。这一目标分为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长期目标即明确自己在一段时间内(如以学期或年为单位)需要完成什么学习计划,针对每一项计划要提前做好各项安排准备;之后就需要制定短期目标,可以以月或是周为单位,确定这一周期的学习进度安排,并严格完成。其次,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利用图书馆,一方面图书馆有大量馆藏书籍,包括专业书籍、名著等等,可以供大家随心阅读;另一方面,可以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在感受到周围人都在学习的情况下激发自己学习的斗志。最后,尽可能为自己的未来制定一个大致方向,利用大学期间多考一些有关这方面的证书,当然其他证书也可以多考一些,所谓“技多不压身”,再考证的同时也会发现自己正在不断的充实。


和谐相处,思想合格

“除了学习优异,在成为党员的过程中你有什么体会?”彭琪说道:“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首先要有不断提升自己政治思想文化水平的意识,每天去主动关注时政时事,利用好学习强国这一平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可以准备一个笔记本,主动去记录里面涉及的一些重要内容。接着,要在行为上高度重视,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自觉学习并遵守党纪党规,主动帮助他人,做好带头模范作用。随后,在生活中一定要抱着谦虚的为人处事的态度。要主动去和老师沟通,包括向老师请教自己现阶段面临的问题应该如何解决,未来的道路准备如何规划等等。最后,在与同学相处时,需要懂得换位思考,在他们遇到问题时主动去帮助他们,共同成长。

深情寄语,逐梦未来

在采访的最后,她也有一些话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她说: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可以把握时间,珍惜机会,主动学习,勇于实践。学校可以学习到很多知识,也会有很多锻炼自己的机会,一定要勇于突破自己,不断尝新。这些经历都会为以后走上社会的道路奠定厚实的基础。一定坚定自己的信念,不忘初心,学弟学妹未来的道路一帆风顺!


 赵苗苗,女,汉族,199710月出生,中共党员,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16级学生。荣获2019“国元证券杯”省二等奖、巢湖学院一等奖学金、2017年巢湖学院第七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三等奖。曾获巢湖学院“三好学生”称号、巢湖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等。


热心服务,工作勤恳

“在学习和工作中你是如何平衡两者的关系的?从中你收获了什么?”她回答说:“大学四年,让我成长了很多,在学习方面,认真学习本专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课堂讨论,当我遇到不会的问题,我会主动的询问老师和同学们,不断巩固自己学到的新知识,提升自己。同时,在课余的时间阅读书籍,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在工作方面,曾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文体部副部长,而在班级工作上,曾任班级的网宣委员一职,一直本着为大家服务的心态工作,每天更新班级动态,写新闻稿,班级活动及时上传。每天发表当下热点,让同学们及时了解。积极协助辅导员、团支部和其他班委完成相应的工作,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类型活动,合理安排工作,也曾组织并参加很多活动,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懂得了团队的重要性,有苦有乐,有收获。我性格属于活泼开朗在和舍友以及班级同学相处融洽,大家都相互帮助,相互关心,相互鼓励。同时,结识了一些其他学院的同学,互相交流学习经验。扩大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


坚定思想,保持情操

在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之后,你有什么感想吗?她说:非常感谢组织对我的认可,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时刻保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我经常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对党的认识有进一步加深,在以后的道路上我也会不断的学习,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我会时刻牢记党的教导,发挥党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革命气节。

采访手记:中国共产党员的称号意味的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当代中国青年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采访的三位同学都在践行属于自己的责任中成为了我们的模范。愿所有人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拼搏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携梦前行,责有攸归,活出属于自己的风采。(文/张邦杰 图/受访者提供审/柳洪琼)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