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科研项目申报与重点学科建设暨人才培养方案制(修)定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760

724日,工商管理学院在博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科研项目申报与重点学科建设暨2020人才培养方案制(修)定专题研讨会。学院院长、副院长、副高以上职称人员、博士、各教研室主任及有意向加入学科建设团队人员、课题申报人员及其他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院长罗发海简要介绍会议主题、目的与意义及议程,对在疫情期间和交通不便情况下能够参加会议的人员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会议按照议程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由罗发海主持。主题为科研项目申报论证,旨在进一步提高近期各类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学院申报2020年省级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课题、省级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校级科研项目负责人依次从项目选题依据与意义、研究内容、基本思路、研究方法、预期目标与成果及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后,分别对每个项目进行了交流讨论。尤其是学院几位高级职称人员对每个项目逐一剖析,指出各自存在的问题,提出可操作的建设性意见,帮助项目团队进一步理清思路,充实和细化研究方案。


第二阶段由校级重点建设学科工商管理学科负责人朱礼龙教授主持。主题为重点建设学科研讨,为推进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建设质量。会上,朱礼龙简要介绍了学科建设工作打算,重点介绍了《工商管理重点建设学科经费资助与使用细则(草案)》。罗发海结合《巢湖学院学科建设质量提升工程实施办法》,就“如何做好2020年度学科建设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申报工作”作了布置与安排,同时希望各位就《工商管理重点建设学科经费资助与使用细则(草案)》展开深入讨论,献言献策。随后,大家就草案、学科建设质量提升工程项目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提出许多宝贵建议和意见,并有教师现场认领了学科建设质量提升工程项目。


第三个阶段由学院副院长陶有田主持。主题为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制(修)定研讨,目的在于进一步完善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首先,陶有田介绍了学院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目前制(修)定的整体情况,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制(修)定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位为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随后,各位教研室主任分别对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作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人员立足学科专业发展、应用型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依据学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指导意见,结合各自的学科专业背景和教学实践,对方案的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设置及课程体系能力模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罗发海在会议总结时,对大家的建言献策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认为本次研讨现场氛围热烈活跃,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更有针对性和建设性,会议的圆满召开为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人才培养制(修)定与执行、科研申报起到了实质性的推进和提升作用。并强调,要认真梳理总结,积极吸收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后续工作。(文/左劲中 图/张帅兵 审/罗发海)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