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青春·工商管理学院优秀学子系列报道】优秀学生干部篇(二)

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331

晏长露,女,中共党员,汉族,荣获2016-2017学年巢湖学院三好学生,2016-2017、2017-2018学年巢湖学院二等奖学金,曾在2019年“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巢湖学院首届经济文化节暨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中获得“优秀奖”,以及巢湖学院首届经济文化节之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三等奖”等。

奉献自己,鞠躬尽瘁

关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晏长露回答说既然是学生,就应该践行学生的本份——学习,做一个合格的学生。而且,即使活动本身,也要把知识性和思想性融入活动之中,才能作为学习的一种方式,起到促进自己和促进同学们学习的作用。身为学生干部,就应该履行干部的职责,做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紧紧围绕促进学生学习这个中心,牢牢抓住培养学生成才这条主线,协助老师,带领同学,服务同学。

目标清晰,勇往直前

在问道,对于学弟学妹有什么寄语时,她是这么说的:如果说高中的生活称得上度日如年,大学的生活大概是匆匆流逝,有时来不及感慨便已忘了来时的路。我想未进大学之前,许多人都会幻想大学校园的多姿多彩,也曾试图把生活规划得井井有条。后来,也有许多人,却没能抵过现实的诱惑,一步一步忘记了最初的计划。最怕一生碌碌无为,却说平凡难能可贵。所以,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自己,不盲目度日、过分沉迷游戏,而是劳逸结合,目标清晰地朝着未来出发。加油!你们是最棒的!

采访手记:学生干部是学校的干部,而不是社会上的干部,因此,不能染上社会上一些干部的不良作风,不要变成脱离同学,不要有高高姿态,在对老师负责的同时一定要有学生负责的态度。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不仅是组织协调能力,更要培养自己乐于奉献的精神,要在工作过程中,学会做事,学会做人。(文/陆宁宇 图/受访者提供 审/柳洪琼)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