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16浏览次数:1306

5月15日,工商管理学院第四届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学校慎思楼北103教室举行。共有10余名教师参赛,学院院长罗发海、副院长陶有田及全院教师全程观摩了竞赛。

赛前,陶有田强调,教学基本功竞赛是学院一项传统项目,每年一届,旨在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不断推动“课堂革命”。本次竞赛也为巢湖学院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院内选拔赛,赛后各教研室要组织专题研讨交流,学院将充分发挥教学名师、教坛新秀、教学骨干及教学效果好等教师对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竞赛的教师给予指导。

本次竞赛以“上好一堂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教学设计是参赛教师对教学活动进行预设性设计与安排,涉及题目、教育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是考量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课堂教学相比教学设计更讲究基本功,参赛教师要在各个教学环节之间自然衔接,现代化教学工具的灵活运用,教学语言的准确、流畅、生动到语速节奏的控制都有很高的要求。

竞赛准备阶段,每参赛教师根据所选题目的教学目标要求和教学对象的特点,对教学活动中诸要素进行了有序设计。课堂教学阶段,参赛教师们在各自的20分钟微课时间内,各尽其能,为观摩教师们献上了一场教学盛宴。

经过选手的激烈角逐与评委组的认真评选,最终来自会计教研室的张涛和电商教研室的王毓杰获得一等奖,并获得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竞赛资格。

罗发海代表学院对竞赛作了总结。他向辛勤工作的评委表示感谢,向获奖教师表达祝愿,对此次教学基本功竞赛给予充分肯定。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强基增能,不断提升,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文/左劲中 /肖春莲  审/罗发海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