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各教研室赴池州、铜陵、广德调研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218

2021年7月15日-17日,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余雷、朱礼龙、会计教研室吴克平、财审教研室赵祺、电子商务教研室苗慧勇赴池州、铜陵、广德调研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2021年7月15日,在池州学院和铜陵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要求、能力设置、课程安排等方面情况,希望能够从池州学院、铜陵学院给予专业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的指导。池州学院商学院院长项桂娥介绍说,池州学院市场营销与电子商务专业立足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打造特色直播营销,把区域特色产品营销实践植入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积极满足企业的新媒体营销需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财务管理和会计学专业注重学生的智能化会计能力的培养,积极引入大数据分析课程。铜陵学院工商学院院长吴杨表示,铜陵学院市场营销和电子商务专业紧扣市场实践,把最新的大数据营销分析能力引入培养方案,并进行相应的课程设置;毛腊梅教授介绍说,铜陵学院财务管理和会计学专业积极引入计算机课程到人才培养方案中,开始进行智能化会计的升级,注重学生的财务分析和理财能力的培养。2021年7月16日,为了解对口专业学生的学习基础,调研组还调研了广德实验中学和广德商贸工程学校。广德实验中学副校长王晗和广德商贸工程学校教务处陈军分别介绍各自学校财经专业学生课程设置、授课内容、实践教学等情况。

通过此次调研,了解相关高校市场营销专业、电子商务、财务管理、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等情况,为我院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打下了基础,接下来我院各专业将秉承新文科、专业认证理念;基于高起点、高质量、新理念、新能力原则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文/余雷/赵祺 /罗发海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