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行以致远——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优秀学子宣讲会(一)

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616

为营造良好学风,充分发挥朋辈力量,引导学生进一步明确未来的人生规划工商管理学院于923慎思楼中401、403、502、503、504教室召开优秀学子宣讲本次宣讲会面向21级市场营销、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电子商务五个专业历时两天共17位优秀学子参与宣讲21级全部同学参与其中。宣讲会按照专业划分,分为五个教室同时进行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18级市场营销一班吕露、19级市场营销三班李炎,面向21级市场营销专业新生介绍自己的在校经历。吕露从学习、工作、生活三方面分享其中经验,她指出在大学唯一不可以落下的就是学业成绩。在保证学业的同时要注重提升自我能力,积极参加社团组织;在工作中做到“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李炎则围绕着“德学并举,知行合一”的校训,引导学生坚定政治思想立场,坚定红色信念,做新时代的赶路人。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探索“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在实践中明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自强不息 乘风破浪

18级会计二班沈玉亮、19级会计二班蒯乐热情的向21级会计的同学们分享校园趣事和学习经验。沈玉亮向大家分享他的大学生活,并鼓励学生积极竞选班干,主动参加活动为班级增光添彩。他特别强调到在学习中是孤独的,要耐得住寂寞,坚守本心,千万不要盲目合群,迷失自我。他分享了自己的“避坑指南”,希望同学们不要挂科,好好学习,努力奋斗。蒯乐表示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只要敢于行动,积极参与,敢于突破,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做到不颓废不遗憾。她表示每一重身份都有不同的责任,作为班级班干要致力于班级建设;作为学生会学生干部致力于服务同学、政治思想引领,作为一名大学生则要明确个人成长目标,努力前行。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19审计二班刘修运对“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出建议,他表示大学是一个新起点,有了新的征程也有新期待。对于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在行动上锻炼自己,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合理安排时间坚决拒绝“间接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的状态。19审计二班杨思颖向同学们分享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尝试一些过去没有接触过的事情,挑战自己、突破自己,勇于面对未知。她建议同学们不要随波逐流与人攀比,与其跟别人比,不如自己和自己比,战胜自己,取得自己不曾拥有的进步,这就是成功。在学习上保持谦逊;在组织工作中注重过程。

脚下有路 心中有梦

18财务管理二班杨玉萍、18财务管理一班汪畅,面向21级财务管理专业新生,在亲切的聊天中,同学们积极提问,气氛轻松愉快。杨玉萍将大学比作一颗生机勃勃的大树,扎根于学习的土壤,以学为基,以体为本,做到勤勉好学,持之以恒;提升能力粗壮树干,做好点滴小事,不轻言放弃,愈挫愈勇,再接再厉。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做好计划,做到低头在学习,抬头有梦想,脚下有道路。汪畅提出大学生应该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不仅要在学习专业知识上下苦功夫,更要积极参加活动和比赛不断充实自己磨炼自己的意志。坚定理念信念,努力学习外语,掌握专业技能考取专业相关证书。她希望大家不再迷茫,沉稳踏实地学好每一个课程,做到心中有梦眼里有光。

千锤百炼 永不放弃

18级电子商务陈飞扬以亲身的工作经历提醒大家要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遇到问题敢于提出,注重自身素质的培养以及专业课的学习。同时,要注重人际交往,锻炼交际沟通能力。他通过介绍电子商务专业的专业课以及必学类知识,从而深入地向同学们介绍学习成绩对综合考评以及评奖评优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既不荒废学业成绩又积极参加各种组织社团做好志愿服务活动,做一个充实又优秀的大学生。18级电子商务钱露露从字面意思分析“大学生”,大意味着丰富;学意味着吸收;生意味着生活。她鼓励同学们去做一名最独特的大学生,坚持梦想、耐住寂寞、克服困难、收获成果。

本次优秀学子宣讲会的顺利召开,使同学们对未来学习生活有了一个基本的规划,明确了在校期间的目标,并加深了对专业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学习积极性。(文/王巧 图/团总支宣传部 审/柳洪琼)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