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李雷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306

为使财会类专业师生进一步了解新收入会计准则,领会新准则的内容和要点,2022年4月27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李雷教授在博学楼413教室作了题为“新收入会计准则疑难破译”的学术讲座。工商管理学院财务类专业教师和部分19级会计学专业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雷首先介绍了新收入准则的特别之处,通过缴费送手机的案例,指出新收入准则相较于原收入准则最大的变化在于对收入认定的细化。其次,他结合具体案例阐述了新收入准则的十大执行困惑。最后,他对新收入准则在执行过程中的疑难点进行总结和展望。他认为新收入准则以合同为单位核算收入的理念对企业的业务系统、财务系统、业务系统与财务系统的一体化程度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新收入准则或许存在部分高执行成本、低有用性的规定,部分规定涉及重大判断,监管环境的差异会导致不同资本市场上市企业对准则同一条款的应用出现差异。随后他就新收入准则相关问题与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与会师生对新收入准则在2021年的全面实施有了深刻的实务理解,对提升财务会计课程教学产生了新的启发,也为相关科研活动提供了新的方向。(文/王政 /台运达  /罗发海)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