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巢湖学院工商管理类新文科专业建设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658

    随着“互联网+”、“智能+”以及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工商管理类专业建设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思考“未来的工商管理类专业建设”可能的路径,离不开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离不开工商管理类教学团队世界观的转变和对未来商业新形态的深刻认知。因此,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教学改革,扎实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优化专业结构,促进专业特色发展,全面总结分析专业建设现状,研究谋划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并加强工商管理类专业省级教学团队建设,提升省级教学团队建设水平,工商管理学院拟于2023324-25日举办工商管理类新文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教务处

工商管理学院

2023322

附件:会议日程

324

专家15:00-18:00报到,会议地点:第二会议室

325

内容

拟邀领导、专家

报告摘要

08:00-08:30

开幕式

巢湖学院分管校领导、教务处领导、专家、教师

-

08:30-08:40

合影

与会领导、专家和教师

-

08:40-09:10

主题报告1

数字经济与新商科人才培养

陈阿兴,安徽财经大学,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指委委员

从数字经济与新商科、新商科人才培养要求等两个方面重点阐释数字经济与新商科人才培养问题。

09:10-09:40

主题报告2

面向高质量,努力追求卓越,如何建设一流应用型专业

朱明,巢湖学院,教授,教务处处长

从如何制定专业培养方案、专业培养方案目标如何达成、如何建设专业教学团队、教学资源建设如何促进专业发展、课程建设如何促进专业发展等五个方面阐述如何建设一流应用型专业。

09:40-10:10

主题报告3

新文科背景下新商科专业建设与发展路径

潘锦云,安庆师范大学,教授,教务处处长

主要探讨新文科时代赋予经管学科新使命、新商科“新”在哪里、新商科学科内涵与实现路径等三个方面的问题。

10:10-10:20

茶歇

10:20-10:50

主题报告4

市场营销专业建设的思与行

胡月英,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主要就市场营销专业建设面临的问题进行探讨,结合学校实际寻找解决专业建设问题的有效方法,建设过程中取得的经验与不足,未来专业建设的打算等进行交流与分享。

10:50-11:20

主题报告5

红色铸魂,绿色引领,皖西学院经济金融类专业建设的探索与思考

万青,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博士,教授,院长

将绿色发展理念和党的红色文化融合专业建设发展中,并结合皖西学院专业建设的探索和实践,探索解决经济金融类专业建设问题的系列路径。

11:20-11:50

主题报告6

《财务管理学》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王锴,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会计系,教授,硕士生导师

从《财务管理学》的课程概述、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内容和管理评价等5个方面探索《财务管理学》课程思政建设的有效路径。

11:50

休会,简餐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