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级电子商务专业召开“反诈骗”寝室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增强同学们的反诈意识,进一步维护自身的财产安全和权益,22级电子商务专业组织班级网格员于3月20日下午进寝室宣传反诈案例,分享反诈防骗知识,并教同学们如何应对诈骗事件。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储岚霖指导,由权益委员张洁带领各网格员共同开展。

首先,张洁分享近期发生的抖音短视频商家售卖二手手机诈骗案例,并向同学们分享三种防骗方法。随后,网格员针对该案例进行反诈防骗宣讲,引导同学们深入分析此案例发生的原因,明确其网络诈骗的性质,针对网络购物,网格员提醒同学们在网购时一定要正规的网购平台,并通过官方客服进行买卖,切勿私人联系,私下交易存在极大的诈骗风险。针对卖家要求提供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个人身份信息时,一定要谨慎小心。最后,各班网格员提醒同学们要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不轻易相信私人卖家,定期查询个人账户是否出现异常,出现异常要及时处理。

此次案例贴合大学生活,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提高同学们的反诈防骗意识,保护个人财产安全,也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文/孙文康 图/张洁 初审/储岚霖 终审/管超)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