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召开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提升会计学系青年教师科研项目申请质量和科研项目申报的成功率,2024年3月2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召开了“安徽省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课题”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特邀请经济与法学学院王晶晶博士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会计学系主任吴克平教授主持,会计系全体教师参会。

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上,王晶晶老师详细介绍了她在安徽省社科联项目中的研究成果和申报成功的经验。主要是从项目申报选题、项目撰写内容、项目创新点和项目申报注意事项等进行分享。王老师指出,选题方面,要遵循研究指南的大方向,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点和一些新的角度来构思项目的选题。当然,丰富的内容、规范的写作以及完整的思路也是项目申报书必不可少的要点。此外,创新点是申报书能够脱颖而出的关键。会议中,王老师鼓励大家多尝试,找准选题方向,积极申报。

在交流环节,与会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与王老师进行了深度互动与讨论。针对各位青年教师提出的项目申报的痛点和难点,王老师也逐一深入透彻地进行了释疑解惑。

此次项目申报经验交流分享会为会计学系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也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会计学系将继续积极推动此类学术交流活动,助力会计学系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文/朱紫嫣 图/李荦 初审/赵祺 终审/陶有田)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