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工作通知

发布者:jwc1发布时间:2022-07-23浏览次数:1122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为广大教师提供专题学习资源,促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教书育人、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推动教师队伍数字化转型。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附件1)精神,现将我校教师暑期研修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2022年7月20日至8月31日期间,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设立“2022 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提供优质研修资源, 服务各级各类教师暑期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需要。

(一)学习内容

1.强化思想政治引领。2.加强师德师风建设。3.提升教书育人能力。4.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二)学习方式 

教师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www.smartedu.cn)进入“2022 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实名注册后可进行学习。完成学习后,可获得不超过10学时的教师培训学时,并生成电子学习证书。详细操作见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学员操作手册(高教教师)(附件2)

二、工作安排

(一)动员部署(7月中上旬)

各学院要全面理解把握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动员部署,将有关安排通知到每位教师。

(二)组织研修(7月下旬至8月底)

各学院要做好研修的组织落实,及时了解教师研修进展情况,积极发掘并宣传推广典型案例,推动经验交流,切实发挥专题资源在服务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方面的作用。

(三)系统总结(8月底)

各学院要加强暑期教师研修的总结,梳理主要做法、工作成效,特别是结合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推进教师学习转型等方面的典型经验,于2022年8月23日前将电子版总结发给教务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8月28日前将学校总结上报省教育厅),联系人:数统学院费经泰老师,电话:18297796717。

三、有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暑期教师研修工作,加强宣传,广泛动员教师注册学习。

2.各学院在研修过程中组织教师进行交流学习,发掘并宣传推广典型案例和优秀经验做法,按时提交工作总结。

3.教师参与暑期教师研修获得的学时,凭电子学习证书,将记入到教师培训学时之中。

另外,教师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可通过专题页面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

 

       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pdf

        附件2: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学员操作手册(高教教师).docx

 

 

教务处   人事处

                                  2022年7月23日